山东滨州市长:加强对公权力大、公众关注度高等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的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1日,山东省滨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光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规定》重要性的认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规定》的新内容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光峰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规定》的第一年,要以《规定》的实施为契机,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一要强化项目计划管理,拓宽审计范围。重点加强对公权力大、公众关注度高等关键岗位的主要领导干部的审计,继续推进县区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积极开展对党委部门领导干部的审计,深化行业(系统)领导干部和重点企业领导人员的审计。二要关注干部履职问效,深化审计内容。要以约束权力运行为核心,以促进领导干部科学履行经济责任为主线,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关注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关注领导干部所在部门经济安全情况;关注重大经济决策和公共资源利用绩效情况;关注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
    张光峰还就加强法规制度建设,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审计评价体系,严格责任界定;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强化结果运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崔建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