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审计局通过“六项建设”塑形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主题活动,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针对今年审计工作的特点,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提升成果,做到强势项目彰显特色,弱势项目质量有提升,方式方法有创新,整体工作有进步,通过加强“六项建设”塑造良好审计形象,为促进咸阳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分管的工作做起,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发展意识、宗旨意识、形象意识,同心协力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二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完善学习培训的扶持、激励机制,努力培养学习型、创新型、专家型、攻坚型、廉洁型“五型”审计干部,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人才保障。结合“四手”人才建设,积极拓展培训方式,增强培训针对性,为有效拓展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空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通过治理“庸懒散”和“娇骄暮”,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三是加强审计形象建设。坚持以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审计纪律为轴心,抓班子带队伍上水平,真正树立审计机关服务大局形象、执法监督形象和廉洁从政形象。
    四是加强审计业务建设。改进思维方式,从促进咸阳科学发展的高度谋划审计工作,从具体项目抓起,严格规范业务程序;改进审计组织方式,整合审计资源,积极探索和推广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使全年60%的审计项目在审计公告、计算机审计、AO审计和绩效审计中实现新突破;改进对下指导方式,增强对下指导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协调发展。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审计准则,全面推行审理制,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规范任中审计行为,出台与审计准则相配套的规章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处事,靠制度促进工作。
    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改进审计技术方法,坚持用数字化带动信息化,用信息化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创新,全面改善审计机关基础设施和业务条件。(马仓良  王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