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牵出受贿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瑞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陈某某,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这是一起由瑞安陶山粮食中心库重大质量问题而牵出的案件。瑞安市审计局在瑞安市2008至2009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陶山粮食中心库存在重大质量问题,并以专报和移交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瑞安市委书记蒋珍明批示,要尽快落实整改、严肃查处;市纪委对7人进行了处分,并向市检察院移交陈某某案;市规划建设局对12家参与施工招投标的单位给予罚款、取消招投标资格、上网曝光等处理。
    瑞安市陶山粮食中心库由瑞安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建设,总建筑面积7170m2,其中粮食仓库六幢,合同金额1126万元。2009年7月对1-5幢仓库进行粮食堆载预压,后发现仓库地面沉降15-40cm不等,远远超过正常沉降,且墙面四大角严重开裂,威胁到了储备粮的安全。瑞安市审计局发现工程质量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施工单位偷工减料,建设单位和质量监管部门、监理等监管不严,致使水泥搅拌桩实际桩长远小于设计有效桩长,取芯7根桩桩长在3.20-4.70m间,远远达不到设计桩长10m,且强度参差不齐,导致地面沉降严重。
    瑞安市纪委经过调查,对瑞安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瑞安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单位7位工作人员给予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的处分。通过对施工现场负责人的审查,该负责人交待曾行贿时任市人武部后勤科长陈某某4万元的事实。(卢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