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精心打造学习型组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围绕审计科学转型的目标要求,深入创建三个“学习品牌”,助推学习型组织建设。
     一是打造“学习日”教育品牌。把每周五定为“学习日”,结合《学习计划》安排,强化集中学习,重点开展新理论、新规则、计算机审计技术等专业学习,提高了审计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二是打造“审计论坛”学习品牌。以“审计论坛”为载体,组织干部职工人人登台讲课,定期开展以审计前沿理论研讨、审计经验介绍等为主要内容的业务交流活动,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的长效品牌。截至目前,共有11名业务骨干登台讲课,开展业务交流15次,促进提高了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是打造“审计科研”品牌。组建了审计信息宣传、绩效审计、AO审计等3个审计科研小组,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不断探索计算机辅助审计、绩效审计、跟踪审计的培训与课题研究,重点突出对青年干部的政策引导,培养审计高端人才和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打造审计“精品”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