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老审计向新审计“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来源: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聘请行将退休的老审计人员铁业华同志对全局业务人员进行一堂“以案析审”、“以案析法”讲座,传授多年来积累的好的审计经验和方略。
    近两年,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通过招录和选调方式进了11名年轻同志(全局共19名业务人员),虽然业务基础不错,但缺乏审计经验,而且又有6名老同志即将退休,青黄不接问题非常突出。对此,该局党组将今年确定为“审计质量年”,每月请一名在审计业务一线工作时间较长的同志作一次“以案析审”、“以案析法”讲座,通过剖析身边的审计项目,让全体审计业务人员积累审计经验、改进审计方式和方法、提高审计技巧等,快速提升全局业务水平,从而较好地传承了审计机关内部的“传、帮、带”,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年轻同志聆听讲座后,表示非常受用,不仅缩短了驾驭审计工作的时间,而且减少了工作中“弯路”,还增进了新老审计人员的信任与了解。(周 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