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审计局为抗旱救灾资金物资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几十年不遇的严重旱情,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早部署早行动,安排专人“盯住”抗旱救灾资金物资不放,实行全程跟踪审计护航,确保了抗旱资金专款专用,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与以往审计不同,该审计局此次抗旱救灾物资审计在审计方式上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在审计内容上,将各级财政拨付的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和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拨付的及时性,关注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合规性和效益性。
    据了解,自旱灾发生以来,该市委、市政府积极行动,多方筹措资金组织抗旱自救,截至2月25日共筹措抗旱救灾资金693万元。审计发现,该市财政部门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了项目单位,其中用于抗旱浇水补助408万元,购置抗旱设备210万元,用于抗旱应急水源建设和购置抗旱物资补助75万元。由于审计工作及时跟进盯得紧,保证了抗旱资金物资发挥最大效益,为夺取抗旱救灾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