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市审计局“四个围绕”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来源:贵州省仁怀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仁怀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遵义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11年仁怀市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善成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面抓好全国、全省、遵义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四个围绕”工作任务,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措施、提高审计效能,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仁怀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第一,围绕完善公共财政体系目标,加大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力度。通过预算执行审计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对资金量大、有预算分配权和下属单位多的部门,进行重点审计。重点关注本级预算支出中的不规范、不合理、不真实以及影响资金使用效果问题进行分析和评价,提出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继续对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中央新增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重点检查建设项目中是否存在重大损失浪费、弄虚作假、高估冒算等行为,紧紧围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这条主线,尽量加大重大建设项目全过程的跟踪审计,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第三,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健全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新近颁布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贵州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评价暂行办法》、《贵州省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暂行办法》的要求,规范审计程序,全面客观地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使经济责任审计成为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四,围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强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重点对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石漠化治理资金、扶贫资金、土地整治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等涉农资金进行审计监督,着力揭示和反映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陈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