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审计局“双轮驱动”打造条块综合先进“三双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先后荣获2010年度全市审计机关综合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县综合工作先进集体表彰,这是该局连续3年获得市、县条块综合先进表彰。近年来,该局实行监督与服务共振、保优与培优互动、创先与创建并进的“双轮驱动”战略,立足求实创新,坚持创先争优,谋求跨越发展,自身建设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取得双丰收。
    发挥职能与服务中心同频共振。该局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发力,全面展示审计服务经济发展“经济卫士”和“免疫系统”功能,2010年完成财务审计项目24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7422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29775万元。坚持把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现实抓手,先后接洽6批15名客商到射阳考察,签订意向投资协议5份,成功引进并建成投产投资1亿元项目1个,培植总部经济税收110万元,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审计机关优质的服务发展水平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社会评议机关单位和服务科室的评议活动中,该局名列管理和服务单位组第1名,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名列81个热点服务科室的第3名。
    巩固优势和培育优势精彩互动。该局把发展工程审计“机关+中介”模式作为巩固既有优势的“名片工程”,把探索计算机联网审计作为培育新优势的“创新工程”,紧密结合,同步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工程审计合作机构备案制、审计项目竞争制、审计质量历史追溯制、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制等10项规范性文件,2010年完成工程审计项目208个,审计工程总量6.35亿元,为政府节约投资1.12亿元。参与市政府重点工程盐渎公园决算审计核减工程造价1950万元。坚持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步伐,在全市率先建成联网审计系统,实现与县财政局等173个部门、单位和20个镇(区)全覆盖无缝远程连接,全年利用联网系统组织实施联网审计项目13个,查出各类违纪违规资金 1.32亿元,“小金库”3个,移送经案线索8条,被立案查处的6条。该局联网审计得到省审计厅的充分肯定,并承办全市联网审计现场会推广射阳的经验做法。
    创先争优与文明创建同步并进。确立创先争优和文明创建“两手抓”的战略地位,一并纳入全局年度综合考核体系,相互促进,常抓不懈。同时,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审计业务工作、审计质量控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四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内控管理制度;健全了创先争优和文明行业创建决策机制、责任机制、监督机制、活动机制;开展了“树新风正气,展审计风采”、“改进机关作风、保障进位争先”、“三服务三承诺”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0年先后被省审计厅表彰为“县级机关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市、县条块“综合工作先进集体”, 自2003年度以来第7次被评为“盐城市文明行业”,继2005-2006年度后再次获得“江苏省文明行业(2007-2009年度)”殊荣。(徐阳林 薛国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