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强化措施狠抓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的原则,强化措施,深化落实,机关综合治理工作没有出现一起违法违纪案件,机关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创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认识到位。近年来,该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区综治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先后开展了“法制在我心中”、邀请消防支队讲解消防知识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组织到位。为了深入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综治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成立了以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安排落实专人负责综治工作,通过召开辖区居委会联席会议、集中整治汇报会议等形式,共同研究、部署综合治理工作,确保综合治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抓出成效。并根据具体实际,制定了《荆州区市审计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荆州区审计局开展安全文明创建活动方案》等文件,全面部署了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三是责任到位。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该局不断建立和完善安全防范责任体系,每年初与各科室负责人、工勤人员分别签订《综治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要求、责任到人,并将综治工作纳入年终责任制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四是制度到位。该局不断加强综合治理制度建设,先后建立完善了门卫制度、值班制度,安全文明制度,在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实行局班子带头的值班制度,从机制制度上保证机关平安运行。(冯正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