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审计局三项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津南区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津南区审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制定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区委书记李国文、区长李广文在“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为津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科学制定项目计划,突出深化五个重点。坚持高点站位,积极开展调研工作,认真研究确定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坚持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揽审计工作,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把服务经济社会“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做为主线,贯穿于全年审计工作的始终。深化“五个重点”,即深化对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体制改革的完善和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高度重视民生事项审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大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力度,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突出审计监督成果和宏观服务成果,力争在宏观决策服务上有明显成效。做到工作安排实,审计检查实,揭示问题实,审计处理实,谋求审计工作效率、效果和效益的最大化,着力创新审计工作功能、审计方式、审计管理机制,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是发挥审计服务作用,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结合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全民素质提升工程”和“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执政为民”活动,以“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成效,重点关注财政资金安全问题。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的理念,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加大对示范镇建设、融资平台、科教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关注国家、市、区惠民政策执行落实情况,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三是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提高服务发展综合能力。一要加强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树立顾全大局、和衷共济、团结干事意识。二要在业务能力上过硬,不断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知识和能力结构,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努力取得一流审计成效。三要确保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审计纪律“八不准”,积极推进“文明审计”,创新管理制度、机制,力求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审计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机关管理更规范,工作纪律更严明,工作作风更严谨,努力塑造清廉高效的审计形象,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审计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