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2011年财政“同级审”工作凸显新特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2011年财政“同级审”工作以2010年市本级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为载体,以推进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抓手,按照“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凸显新特点。
    一是审计监督范围进一步扩大。除对财税部门组织预算执行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审计外,还将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审计调查、部分政府性基金管理及使用情况审计调查、重点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调查、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审计调查、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及绩效情况审计等。
    二是审计资源进一步整合。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整合了市局几乎全部业务人员力量参与财政“同级审”,同时利用社会资源和内审人员参与“同级审”工作。
    三是审计方式方法进一步创新。将财政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绩效审计紧密融为一体,既充分利用了审计结果,避免了重复审计,又提高了审计效率。同时,将就地审计与送达审计相结合,积极实施送达审计。
    四是审计目标上进一步突出宏观性。由重点揭弊向批判性、建设性并重转变,着力发挥审计机关在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中的作用。
    五是审计结果的运用上进一步体现了公开透明的原则。确定在8月底前在纸质和网络媒体上把财政“同级审”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告。
    六是进一步重视探索绩效审计。着重对全部政府性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的效益和预算执行单位的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行审计和分析。(石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