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局积极部署市级国资营运公司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国有资产的配置和营运效率,浙江省温州市对现有市级国有企业进行了新一轮整合重组,成立了10家市级国资营运公司。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整合重组工作十分重视,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于近日召集了市纪委、监察、审计、国资等有关部门,要求今年6月底前完成上述10家市级国资营运公司的清产核资和审计工作,市长赵一德也在有关会议上就上述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市政府还于2月14日成立了以陈浩副市长为组长,审计、国资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纪委、监察、财政、审计、国资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温州市市级国资营运公司清产核资和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次国有企业整合重组的清产核资和审计工作。
    温州市审计局也将此项审计工作视为今年审计机关“十大项目”中企业审计的关键一环,迅速对此次审计的目标、范围、内容、方式方法、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做了统一部署,制定了相关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并将重点审查重大经济决策、关联交易、重大违法违纪情况以及资产的真实、安全、完整性情况。
    针对此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的特点,市审计局要求各审计组科学组织,密切配合,突出重点,确保成效,严格纪律,落实责任,确保审计任务圆满完成。目前,审计人员的调配、培训和对相关企业基本情况的调查工作已初步完成,各审计组相继进点开展审计。(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