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要求审计工作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恒惠一行来到区审计局进行专题调研,在听取了有关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潘恒惠对2010年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他还要求审计部门2011年工作应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要将审计工作的重点,放在政府投资审计的节点控制和财政资金审计的使用绩效上。通过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要在放大审计成果上下功夫。通过《审计要情》、《审计信息》等多种形式,将审计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向有关领导进行专题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详实的依据;通过强化审计整改落实,促进相关内控管理制度的有效建立。
    三是要在充实审计力量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复合型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综合能力建设和团队文化建设,打造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引擎”。
    四是要在强化审计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电视等各类媒体,对审计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在保证群众知情权、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的同时,争取主要领导和被审计单位的支持,为审计工作的开展营造宽松的环境。(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