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编印《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审计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投资项目审计规范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防范审计风险,湖北省审计厅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将水利投资项目审计中常见的挤占挪用、虚列套取项目资金和不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违法分包转包、高估冒算等十四类重点问题分类,编写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审计操作指南》,用以指导各地审计实践。
    该指南,一是对资金管理和使用、项目建设和管理、工程造价和结算等方面问题的表现形式进行了分类表述;二是对每个问题的审计方法步骤和查帐技巧进行了专门介绍,为审计人员在具体审计实施中提供方向和引导;三是对审计查明问题的定性和处理处罚依据按照现行的政策法规逐一进行统一和规范,防止出现定性不准、处理处罚依据不充分等问题;四是对严重违纪违规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应当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处理的,也作出了统一的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