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认真抓好今年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审计厅今年的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做到早布置、早安排。近日,该厅草拟的《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已印发各市(州、地)审计局,方案明确了今年财政审计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及“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两个战略,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工作中的重点,把促进严格执行预算作为各级审计机关第一位的责任。

    方案要求继续贯彻“二十字”方针,按照建立公共财政的要求,规范预算分配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从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全力服务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紧紧围绕促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这条主线,按照 “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维护安全”的总体思路,依法做好财政管理审计,推动建立完整的政府预算体系,促进预算执行效果。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及时揭示当前预算管理和财政运行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潜在风险,维护财政安全。通过审计,摸清省级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客观评价省财政2010年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各项重大财税政策,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重点关注省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管理和转移支付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加强管理、完善政策制度、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工作方案对审计范围、重点、内容、项目安排做出了具体规定。工作方案重点突出、指导思想明确,要求着眼于从微观入手,又要从宏观的角度把握政策、制度、体制上的原因及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