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企业审计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根据大处制改革要求,整合工交处、计算机处、金融处、法制处、行政处等9个处室的骨干,新成立了企业审计处,人员结构既有财务、审计专业的骨干,又有计算机专业的能手;既有从事审计工作近30年的“老审计”,又有刚出校门的“少壮派”。为了尽快适应企业审计的范围、对象、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审计方法、途径的不断变化,新成立的企业审计处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利用目前审计项目尚未正式实施的有限时间,忙于“充电”,急于“淬火”。
    明确工作任务与创新审计思路相结合。根据当年地方融资平台审计计划,积极参加债务审计培训,全面了解债务审计的工作目标、范围和对象、内容和重点。通过培训,既拓宽了思路,又为下一步顺利完成“自选动作”打下了基础。
    打造学习型团队与提升个人业务技能相结合。以集体经验交流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了“小班化”业务培训。为提高一线人员写作审计信息的敏感性,提高信息的采用率,邀请有丰富写作经验的同志为大家讲解新闻、信息写作知识,“点拨”审计过程中的“关注点”。还邀请经验丰富的审计一线骨干讲解审计过程中好的做法,传授绩效审计工作的经验。
    相互学习与整体推进相结合。老同志与新同志结成学习互助对子,互帮互学,充分发挥老同志审计工作经验丰富和新同志计算机审计思路敏锐的长处,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氛围。推选出的学习推进员及时将有关《企业会计制度》、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等最新法律、法规发给每个人,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效率性。(方敏 李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