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畜牧水产救灾贴息贷款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畜牧水产养殖户救灾贴息贷款的真实情况,切实维护农户的利益,尽快将贴息资金在贷款到期还款后发放到农民手中,湖北省政府主要领导今年初要求审计部门对畜牧水产养殖户救灾贴息贷款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湖北省审计厅迅速落实省领导的指示,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这一审计调查。
    2010年夏季洪涝灾害发生后,湖北省及时组织发放畜牧水产养殖户救灾贴息贷款7万多笔、近32亿元,广大受灾养殖户的水毁设施基本得到修复,养殖业很快恢复正常生产。为确保这项利农惠农的贴息政策执行好、不走样,2月15日至28日,在省审计厅统一组织下,湖北省各市州、县市区审计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集中抽调400多名精干力量,进驻当地农信机构、邮储银行,通过审阅贷款贴息申请表、借款人身份核查信息、贷款审查审批表、借款合同和借据、放贷通知书、会计出口监控登记、贷款放款单、借款人账户收支记录等贷款档案和会计资料,并结合对部分借款人的实地调查,认真核实每一笔贷款的审批、发放和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以锁定各地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数额。
    目前,审计调查实施阶段工作已经结束,湖北省审计厅正督促各地审计机关抓紧进行审计调查情况的汇总、分析等后续工作。(谢胜利  马洪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