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审计局:新年廉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着力在丰富内容、拓宽载体、创新形式、增强渗透力上下功夫,在机关内部营造崇尚廉洁的文化氛围,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
    一是学以识廉。坚持学习多元化,增强廉政文化的警示力,把审计廉政文化教育纳入年度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员干部必须清正廉洁》、《行政不作为警示录》的廉政警示电教片,通过以案说纪、现身说法等不同教育方式,提高了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活动兴廉。坚持多渠道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在元旦和春节期间给审计干部的祝福短信上,分别加赠了一条廉政箴言,提醒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在局机关迎新春联欢会上,表演了廉政诗歌朗诵、警句猜谜和群口快板等文艺节目,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
    三是氛围促廉。坚持全方位提高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开展“书廉政格言,促廉政从政”活动,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墙壁上悬挂反腐倡廉的名言警句;在审计网站建立“审计文苑”专栏,鼓励审计人员积极撰写有关廉政建设方面的诗歌、警句,并积极向上级审计机关网站、报刊投稿,营造了廉荣贪耻的环境氛围。(佟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