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采纳审计建议清理120人“吃空额”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黄冈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市直部门预算单位开展人头经费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出虚报人头120人,年均为地方财政节约人员经费和一般公务费300多万元。

    近年来,该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连续查出部门预算单位虚报人头经费的问题。2008年,在15家预算单位审计中共查出虚报3名在职人员经费8.34万元,虚报1名离退休人员经费3.2万元;2009年,又查出虚报1人退休人员工资2.37万元和虚报离退休人员津补贴7.84万元的问题;2010年,再次查出某单位虚报1名在职人员工资。

    以上情况经披露后,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财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市领导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预算法,按照规定的工资标准和人员定额据实编报预算,不得多报、虚报预算。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一方面,成立了预算编制小组,改过去由科室对口“各自为政”预算编制为集中预算编制,统一了预算编制口径、标准和定额,规范了预算编制行为,力求杜绝“人情”预算、“后门”预算的现象;另一方面,组织专班对市直108个部门预算单位进行了人头经费专项清理,彻底清查各单位“吃空额”问题,最终清理出120人,有效堵塞了预算管理漏洞。  (黄友元  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