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促进县委县政府出台两项新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撰写的一份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关于象山县2008年1月至2010年6月工业企业财政扶持资金政策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引起象山县领导的高度重视,象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象山县县长相继作出指示,象山县委、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相继出台了《中共象山县委、象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强服务转型跨越求突破的若干意见》和《象山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放型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两项新政,进一步完善政策、改进管理,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此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由象山县人大交办,重点了解近三年象山县工业企业财政扶持资金政策的导向作用及资金的安排、使用和管理情况。此次审计调查事关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象山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由局长等亲自带队,全体审计人员密切配合,先后调查了县财税局、县经济发展局、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10多个涉工企业扶持资金的管理部门,兵分五路走访了全县18个镇乡(街道)和针织、模具、临港、输变电、汽车零部件、水产品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30余家工业企业。向100家享受财政扶持资金政策的工业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调查报告根据该县工业企业财政扶持资金政策存在的问题从政策设计、政策执行和政策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改进管理提供了决策性的参考依据。
    象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红旗在此报告上指示道:“此项审计调查面广、工作量大,审计部门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把近三年来财政扶助工业政策执行情况,政策效果反映得十分清楚,提出的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希望财政、经发、外贸等部门充分动用审计结果,更加发挥好财政杠杆作用”,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剑鸣看了报告后批示:“此报告有较高质量,值得工业线同志认真一阅” 。(戴伟光 葛华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