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企业处荣膺省级机关“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底,江苏省省级机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省级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省级机关“巾帼建功”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江苏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榜上有名,被授予省级机关“巾帼文明岗”称号。
    该处可称得上是一支准“娘子军”,全员12人,全部是党员,其中女性8人。当中有人近中年仍激情于工作的老战士;有刚为人母,家务繁重的年轻战士;当然还有默默支持妇女同志工作,毫无怨言的男战士。正是这样一支以娘子军为主力的特色队伍,用特有的品质、辛勤的耕耘,在企业审计这一天地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审计干部的新形象。
    缜密耐心,硕果累累。缜密耐心的工作作风,既是审计工作特点和性质的内在要求,又是审计质量的重要保证。凭着特有的细心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该处的女同志更善于从细小的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这种事例不胜枚举。仅近3年该处完成的23个审计项目中,审计查处违法违纪金额14.77元,其中:“账外资产”、“小金库”15个计2.73亿元。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决定补缴税款9493万元;上缴财政6501万元;向省检察院移送案件线索3件次,向省地税局移送偷漏税事项2条。其中有5个项目,一个被评为全省优秀表彰项目,一个得到审计署企业司表彰,根据审计建议,省政府专题就中小企业出台了扶持政策,一个被评为全省优秀绩效审计报告,在全省大会做经验介绍,一个被评为全省三等奖,被省科技厅科研项目立项,一个由省政府召集9个部门专题讨论审计报告,落实整改措施。
    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企业审计处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全体同志共同构建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思想上互相帮助。处室的审计项目任务,大家经常开会讨论,共同献计献策,共同确定审计的重点、难点,编写审计方案。处室的每个成员都各有长处,每个人都乐意帮助其他同志,却从不求回报。一把手处长更是大家的楷模,她管理严格,待人友善;工作中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她还经常与大家谈心,关心、体贴、帮助解决同志们生活中的困难,是一位“知心大姐”。逢年过节,总是先安排外地人回家团聚,自己却坚守工作岗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处成绩显著,4年来,全处7人1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1人获省级机关优秀党员称号,1人在全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有3人通过公开竞聘走上副处长领导岗位,一把手处长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厅表彰。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企业审计处审计的项目大多体量大,受时间及人手限制,加班加点是常事,但同志们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2009年,该处实施江苏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扶持中小企业政策实施情况的审计调查项目,从项目组织到报告的出具,时间仅有1个月,为完成好任务,全处同志连续加班多天,一把手处长带病坚持工作,直到报告出具才入院治疗;有的同志任主审期间,母亲不幸发生医疗事故,当时项目正值收尾阶段,她赶赴青岛料理母亲后事,3天后即回到审计现场;有的同志父亲因病去世,但审计任务重,只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有的同志怀孕仍坚持在审计现场,由于项目人手少,为不耽误工作,一直工作到孩子出生当天。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团队,企业审计处才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风雨漫漫审计路,巨轮破浪踏歌行。在江苏审计系统中,企业审计处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焕发着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并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江苏的经济发展,为审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马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