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新北区建立“四大长效机制”力推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切实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坚持从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着手,建立了四大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审计整改目标考核机制。该区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区政府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蓝皮书内容,作为各单位和部门年度主要工作的一项,由区目标办统一负责量化打分,2010年即有单位因未完成整改任务而被扣分。
    二是加强审计整改部门联动机制。该区由审计部门牵头,联合区纪委(监察局)、党政办、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建立起审计整改、财政财务业务指导、行政问责、督查通报互为一体的审计整改工作模式,2010年度审计整改落实到位率达到98.98%,审计整改成效得到明显提升。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通报机制。2010年,该区将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由区党政办以监督专报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对整改未到位事项进行曝光,引起较大反响,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得到进一步加强。
    四是探索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该区审计局结合整改督查工作的开展,以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立为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日前,《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研究与思考》调研文章在高新区内参《调查与研究》上发表,文章对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该区今年出台全区审计整改工作规范性文件奠定了良好基础。(杨伟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