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文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份,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在对2010年全年的审计项目开展“回头望”活动中发现,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不清、管理混乱,存在新增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购置固定资产直接列经费支出、固定资产购置审批手续不健全等问题,既影响政府资源的合理配置,还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该县审计局为了促进规范管理,以审计要情形式向县政府提出加强国有资产监督与管理的建议,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滨海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于近日下发《滨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确定健全完善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的“财政部门、主管部门、使用单位”三级监管体系。从严格资产购置处置管理、严格国有资产使用管理、严格国有资产收益管理、严格国有资产信息管理四个方面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该制度的制定,全面提升了国有资产管理的水平,从源头上堵塞了问题的产生,从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刘德阳  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