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审计局推出“三合一”审计项目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增强责任意识,保证审计质量,健全内部约束机制,防范审计风险,规范审计行为,实现审计项目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日前推出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上海市审计机关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上海市审计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的“三合一”审计项目责任书。
    该责任书有“十八条”条款,囊括了审计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的环节,重点突出了三个方面的控制:一是审计过程控制,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规范操作,依法执审;二是廉政责任控制,有效落实《上海市审计机关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清廉守正,从严治审;三是礼仪行为控制,切实遵守《上海市审计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以德敬事,文明从审。该局还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责任书》的落实情况与审计项目考核和公务员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行为,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该局推出的“三合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责任书,标志着以责任和责任追究制为核心,以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为纽带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初步建成,将有力推动审计项目质量的全面提升。(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