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县审计局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河南省镇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镇平县审计局把2011年确定为“审计质量年”。要求业务股室做到“六个一”,即上报一个省(市)精品审计项目、争创一个局以上好审计项目、上报一个省(市)计算机审计示范项目、公告一个审计项目、上报一篇《审计要情》并被县委、政府领导批示、上报一篇科研课题并被评为局以上好课题。要求个人做到“三个一”,即完成一个科研课题或撰写一篇《审计要情》、发现一条案件线索、提出一条审计建议。
    该局建立健全了涵盖县乡两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审计情况数据库、审计线索数据库和主要建筑材料市场价格信息数据库,强化跟踪审计、现场审计,搞好对审计情况的科学分析,努力做到审清查透。通过《审计要情》刊物如实向县委、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完善体制机制的对策建议。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管理中的重大问题,以《函》的形式通知被审计单位,对其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在审计报告中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为确保“审计质量年”活动取得实效,镇平县审计局强化考核奖惩,实行审计项目责任制,严格落实审计质量终身负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审计质量与年度考评、公务员考核、中层干部任用、后备干部推荐挂钩,审计质量出现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徐子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