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中区审计局优化“软环境”提升审计素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中区审计局在该区“软环境优化年”活动中,围绕提高工作绩效、优化审计品质、提升审计形象,认真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审计素质提升年”的工作部署,狠抓软环境建设,着力提升审计机关综合素质。
    一是优化机制,提高工作绩效。对中层管理职务实行竞聘上岗,建立干部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的用人机制。对审计项目实行“招标式”管理,由审计组长选项目,工作人员选组长。对审计结果由注重数量考核转变为注重质量考核,重点考核审计决定落实率、查出违规行为金额、查出账外账或小金库、查出上缴财政金额、发现或移交案件线索、被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等情况。
    二是狠抓质量,优化审计品质。重新修订《市中区审计项目质量考评细则》,规范审计项目作业流程、质量考核标准,使考核更加细化、量化、具体化。制定出台《关于提升审计建议质量,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审计创新、优秀审计项目、审计科研论文和AO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全年目标层层分解到各股室,具体量化到个人,使考核对象更加明确,任务目标更加具体。
    三是加强治理,提升审计形象。该局在“软环境优化年”中,制定完善36项600余条规章制度,推行服务承诺制,落实政务公开、马上就办、限时办结制,实行社会监督制,开展民主行风评议活动。加大审计回访力度,实行审前、审中、审后“三访”,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确保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史延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