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积极开展审计服务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来源:重庆市长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增强服务发展的意识和水平,近日,重庆市长寿区审计局按照该区《2011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该局实际情况,开展以“总结、提升、推进”为主题的审计服务年活动,并制定了《开展审计服务提升年实施方案》,该《方案》重点体现在四个“着眼”:
    着眼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审计建设,努力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结合审计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中的监督作用。一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夯实审计发展基础,加快“服务型审计”建设步伐;二是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始终坚守“质量无投诉”这条底线。
    着眼于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力,努力营造和谐顺畅的良好审计环境。把扩大审计影响和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树正气,压邪气,提素质,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一是按照审计署“十二五”规划的发展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努力提高审计发展“软实力”;二是坚持把开展审计服务提升年活动具体化、实在化,努力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努力为该区“三地一中心”和“五型长寿”建设服好务。
    着眼于进一步推进审计大练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审计队伍。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实现“五个提升”,增强“五个能力”。即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学习力;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执行力;提升执法水平,增强威慑力;提升成果运用,增强服务力;提升审计文化,增强凝聚力。一是始终把“为谁审、怎么审”的正确认识和“依法审、敢于审、善于审”的精神作为检验审计干部能力的标准;二是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专业素质,打造一支能够适应发展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着眼于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廉政建设是审计的生命线,紧紧抓住廉政无举报这一底线,开展反腐倡廉活动,抓住廉政风险控制点,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一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把“审计服务提升年”活动与“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相结合,维护审计的良好形象;二是强化“人、技、法”建设,全面推动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周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