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市审计局“三突出三确保”开展机关干部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紧密结合全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紧扣“强化素质、提高能力”主题,率先在全局开展了“机关干部课堂”活动。活动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切入点,充分体现“三突出、三确保”的特点。
    一是突出广泛性,确保课堂内容丰富。要求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全员参与,精心组织,讲课内容广泛涉及相关法律法规、所在岗位业务知识和技能、机关业务知识及工作流程,个人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等,充分满足各个层面干部的学习需求。
    二是突出针对性,确保课堂学有所获。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讲什么,干什么、讲什么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设置课堂内容,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地开展活动。课堂授课要灵活多样,注重通过个人宣讲、大家评议、领导点评等互动式教学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实现人人有收获,人人有所得。
    三是突出深入性,确保课堂授课质量。将活动作为一项持久性的工作开展,以争创一流、固本强基、提高效能、强化执行等四个方面为重点,结合机关干部自身的成长需求和业务工作知识需求,科学安排教学课时。坚持每周至少1课,每次课时不少于1小时。
    为推进活动收到实效,该局还出台了《龙口市审计局“优秀课堂”评选办法》,年终择优评选10佳“优秀课堂”予以表彰。(王旭升 曹滋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