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审计局借力人大 提前介入部门预算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国家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的意见》,着力提高预算执行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建设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深化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该局前移关口,主动介入,配合市人大对2011年市直部门预算进行审查,重点对各部门的人员经费、基本公用经费进行全面审查,进行定量对比分析,核算人均支出水平,促进提高基本支出预算的合理性与公正性;对各部门的项目经费进行重点审查,分析项目支出的规模和结构是否合理,项目预算资金的申报内容是否真实可信,比较各部门项目资金安排是否符合本地事业发展的需求,促进提高项目支出预算的科学性和效益性。
    通过审查,该局从整体上掌握了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基本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统一的财政审计工作方案,为顺利开展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齐其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