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力推“吉祥”车牌公开竞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5月1日起,浙江省宁波市小型客车“吉祥”号牌将实行公开竞拍,所得款项用于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这是宁波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公权力运用情况审计的又一成果,为规范资源管理、约束权力运行、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去年,宁波市审计局在对该市机动车号牌这一公共资源如何发放管理进行审计调查后,揭示了机动车号牌存在好车配好牌、车牌资源欠公共等问题,提出市场的问题要用市场的方法解决,相关部门应对“吉祥”号牌进行拍卖的审计建议,并大力助推建议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宁波市领导的重视和社会的关注,公安部门主要领导为此还主动到审计机关具体商讨相关事宜。今年3月初,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宁波市小型客车特殊号牌号码有偿使用管理试行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
    今后,可以在宁波申请办理车辆登记的单位和个人,如果想拿到“简单、易记,或者具有个性化等特点”的号牌号码,只能通过公开竞拍获得。同时,还同步施行《宁波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将上述号牌号码公开竞价所得款项缴入财政专户,用于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基金专项用于道路交通事故中人身伤亡救助及医疗抢救费用。(夏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