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市审计局投资审计为政府节约1.0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海南省琼海市审计局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成绩显著,全年共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99个,审结65个,审结项目中,受理送审工程造价60315万元,审定工程价款49898万元,核减工程结算10417万元,核减率17.27%。
    近年来,该市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发展目标,在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该市审计局将“推改革、促发展、防风险、保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工作创新,狠抓任务落实,为琼海市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投资审计中做到:一是明确职责、合理分工、统筹协调,既关注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又严格把关零星工程的审计;二是严格执行《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规定》,强化结算审计,规范资金管理;三是开展基建项目跟踪审计,逐步加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管理情况的审计,同时加大对工程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管理,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四是积极开展决算审计工作,制定并向各建设单位公布了决算审计提交资料清单及决算财务报表的模板。(王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