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确定2011年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2011年,山西省审计厅将统一组织完成六大类50余项审计项目。目前,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   
    山西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围绕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财政资金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和资金的审计,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推进问责制度建设;加强对资源环境保护和治理情况的审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矛盾和潜在风险的审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强对腐败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对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问题的揭示和分析,促进各项改革的深化,促进民主法治建设。通过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
    在审计项目的安排上,山西继续坚持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金融、企业审计等相结合。同时,坚持揭露问题与促进整改相结合,增强审计监督的效果,实现审计工作的全面进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