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长要求审计部门为实现“突破阜新”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4日下午,辽宁省阜新市市长齐继慧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阜新市审计局调研。他要求,在当前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下,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突破阜新”建功立业。
    在听取了阜新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兼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齐继慧对审计部门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立足本职,争先创优,获得了全国审计系统先进单位、全省文明机关标兵等诸多荣誉,特别是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审计理念、审计机制、审计方式方法的创新,大局服务意识强,促进发展目标明确,领导班子团结向上,干部队伍有战斗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齐继慧要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大总量,做强财力”总体要求,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服务职能作用。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阜新发展大局”作为审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必须着眼全市大局来思考,为中心任务来服务,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和任务发展的需要,抓住经济工作这一核心任务,有针对性、有灵活性的开展审计工作。二要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注重从源头上研究和解决审计发现的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增强工作主动性,增强帮助被审计单位促进改进工作的意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在促进增加财政收入上、严肃财经纪律上目标定位要高,要有大作为。要突出工作重点,着重开展小金库检查治理工作。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不断创新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实现财政收入快速增长服务,为决战500天服务。三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在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审计业务的学习,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开展业务培训,做到公正和廉洁从审,依法行政,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服务举措,打造勤廉高效、团结向上的一流审计队伍。(冯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