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始终把提高审计干部的整体素质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机关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该局又连续第六年获“江岸区先进工会单位”荣誉。
    注重思想教育,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该局机关工会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和“争先创优”等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活动。一是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读本和区委扩大会主要精神,统一思想,把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到“两型”社会建设和“三区”建设工作上来。二是建立了“职工活动室”、“职工阅览室”,征订购买了党报党刊和其它相关学习资料下发给工会会员,成立了“青年读书小组”,开展读好书、写心得活动,并定期进行读书心得的交流活动。三是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及竞赛活动。有计划的进行审计业务、法律知识、计算机专题培训,结合学习与培训,组织开展“两型”建设、法律知识、计算机知识等竞赛活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四是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以“五比五看”为主要内容的“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的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文明科室”、“优秀审计组”、“精品审计项目”、“计算机审计能手”、“先进工作者”等创先争优活动,使干部队伍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区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区直四十余个部门参加的现场观摩会,通过现场观摩及成果展示,该局创先争优活动的特色和亮点受到推广并得到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发挥“扶危救困”作用。该局机关工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区总工会的号召,认真实施“送温暖”工程,积极开展“帮助困难职工,关心广大职工”的活动。一是服务基层,共驻共建参与社区建设。积极参与市、区、街组织的“四倡五治”创建活动及街道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先后与3个社区结成共建对子,累计安排80余人次参与“文明过马路”执勤活动、4次组织全局干部参加“清洁家园”清除卫生死角活动;累计投入资金4万余元,通过为社区下岗群众提供再就业服务、与困难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为社区购买电脑、增添空调、彩色打印机、为社区活动室更换新桌椅、板凳,安装社区防盗门等一系列活动为社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今年该局还在与蔡甸区奓山街三羊村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中,成功引导区内9家中介咨询机构参与结对共建工作,帮助三羊村铺设1800米农田水利灌溉管渠,惠及村民300余人。结对帮扶经验得到了市委组织部结对帮扶办的高度肯定,编发《结对帮扶简报》予以推广。
    组织文体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一是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加了由区总工会和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迎春长跑、广播体操比赛、游泳、乒乓球等全区性的文体活动。二是充分利用图书室、健身室、活动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延伸业余文化活动范围,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主题“健身月”活动;三是添置了必要的运动器材,为审计干部体育锻炼提供了场所;四是定期为审计干部过集体生日,开展谈心活动和相互交流。(周文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