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以AO应用实例评选推动计算机成果的转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日前公布的2010年度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应用实例评选结果中,甘肃省审计系统有1篇获优秀奖、2篇获应用奖、15篇获鼓励奖,实现了获奖数量的历史性突破,全省审计系统在大力推广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2010年,甘肃省审计厅抓住AO应用实例评选的契机,以征集和申报AO应用实例活动作为推动计算机审计工作的重要手段,促使审计人员在审计中学AO,在学中用AO,在用中熟练AO,提高了使用AO开展审计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实现了计算机审计从“要我用”到“我要用”的突破,使计算机审计成果逐步转化成了审计人员实际的审计能力和审计效率,进一步推动了计算机审计发展。此次征集和申报的AO实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数量大幅度增加。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报送的审计方法和应用实例共52个,是2009年的4.3倍。二是质量明显提高。各单位报送的AO实例编写规范、要素完整、思路清晰、步骤合理、操作性强。三是应用领域拓宽。实例内容涵盖了预算执行、税收征管、经济责任、企业财务、社会保障和金融业务等多个领域。四是应用效果良好。审计人员运用AO开展计算机审计的能力显著提高,审计技术和方法实现新突破。(刘金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