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局明确今年法治政府建设六项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根据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并结合审计中心工作,制定了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明确了以下六项工作重点:
    一是进一步加大行政监督力度。加强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重大投资项目、社会保障基金等审计监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
    二是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强化审计业务会议、审计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等制度的执行;继续做好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工作,配合做好对规范性文件的定期评估和清理工作,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审理工作。
    三是进一步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不断深化质量检查内容,加大质量检查力度,不断改进评选方式方法,正确把握评优导向,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四是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依法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并根据人大审议意见抓好督促落实;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项目的审计结果公告。
    五是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培训。以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为重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同时及时组织开展新颁布重要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
    六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六五”普法及“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加大对行政复议制度的宣传力度,扩大审计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