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湖北省审计综合工作会上,恩施州恩施市审计局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获得第一名,恩施州审计局统计工作获先进单位称号,该州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几年来,恩施州审计局围绕重点项目,充分利用审计报告、审计调查、审计信息等材料中反映出的重要情况和典型事例,从中提炼新的观点,编写主题鲜明、有较强指导建议的审计统计分析报告,在服务领导宏观决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组织实施审计项目时,要求信息工作同步“跟进”,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审前调查,明确重点信息源;二是结合现场审计,充实信息的支撑依据;三是结合审计报告,提炼归纳信息。为充分发挥审计调研的宏观性和预警性作用,确立“三跟”、“四围绕”审计调研思路。即审计调研跟着宏观政策走、跟着领导决策走、跟着落实效果走;审计调研围绕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关注的热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经济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盲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2010年,全州共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1164篇,被各级批示采用986篇(次),审计信息成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