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审计局:实现四个转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努力实现“四个转变”。
    一是转变工作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审计监督,通过对其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的审计,严肃整治“三乱”现象,促进执法部门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二是转变工作思路,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公开栏、公示牌、举报电话和新闻媒体等形式,扩大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渠道和窗口,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转变工作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在审计中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坚持“审、帮、促”结合,为政府决策服务。
    四是转变工作方式,坚持文明审计。加强文明规范训练,学会换位思考,用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来理解别人,既维护了审计的严肃性,又杜绝以权压人、不依法办事、不按照程序办事等不文明的行为。(刘新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