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召开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会上,该局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区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把强化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审计发展转型的重要抓手,围绕抓好“四个注重”,努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的整体水平。
    一是要注重围绕大局,高效落实“服务审计”建设。服务树形象。该局将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通过编制审计信息、《审计要情》等各类专题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扩大审计影响力来赢得话语权、掌握主动权、力争向导权。
    二是要注重履职到位,全面推进“责任审计”建设。责任是保障。该局将按照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恪守“审、帮、促”的工作宗旨,把发现查找案源线索,揭示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工作的重点,将促进改进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作为根本出发点,通过从体制、机制、制度以及政策层面发现和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努力发挥审计在维护全区财经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中应有的功能和作用,
    三是要注重能力提升,深入开展“素质审计”建设。素质是关键。该局将坚持以审计能力建设为核心,结合创优争先活动,抓好以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等为重点的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审计干部审计实战能力。认真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全员学历提升、职称晋升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求,在抓好自主培训的同时,鼓励和组织更多的审计干部参加署及省、市审计机关开展的各类专业培训。
    四是要注重作风养成,积极实施“文明审计”建设。文明是基础。该局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以发挥人大、纪检、监察及广大审计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为手段,通过积极推进文明科室、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评比活动,切实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审计机关的文明形象,为开展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要积极开展访贫问苦、结对帮扶、“千名干部联千户”等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审计干部的文明风采。(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