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审计局健全六项制度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武威市审计局认真学习领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健全和完善了“六项制度”以促进审计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回访反馈制度。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审计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审计机关,审计机关定期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督查制度。对性质严重、影响大、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审计机关要会同纪检、监察、财政、税务等部门联合进行督查,督促其彻底整改和纠正。必要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进一步提升审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三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联动制度。对一些涉及面广,性质严重的违纪违规问题,要主动向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税务等部门联系,形成相关部门抓整改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形成抓审计整改工作的合力;四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对编发的审计信息或审计报告被地方领导批示的,审计机关要认真对待,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按照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要求,进一步督促被审单位纠正和改进存在的问题,并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审计整改结果。五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问责制度。对个别部门(单位)领导不重视,审计整改不落实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并限期落实。六是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审计机关要定期通报和公告审计整改结果,让群众来监督审计整改工作,以公开促整改,进一步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李永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