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庐阳区召开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效展开,3月11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召开201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见面会。区委组织部、监察局,审计局,7个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被审计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佑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曹佑华指出,今年该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思路、有创新:一是拓宽了审计领域,首次对党群部门进行审计,这次对团区委书记的审计是一个新的开始;二是创新了方式方法,对杏花村街道实施党政捆绑审计是该区经济责任审计与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典型范例;三是扩大任中审计面,对领导干部实行任中轮审是加强干部管理、防微杜渐的必然要求。
    曹佑华提出要坚持“三个到位”:一是各单位要认识到位。经济责任审计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是有效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更是组织上关心和爱护干部的体现。通过审计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发挥警示作用,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免疫力。二是各单位要支持配合到位。相关单位要充分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提供真实、合法的资料。三是审计组要认真负责到位。要加强审计组自身建设,大力培养“查帐能手、调研高手、计算机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的“四手”型审计干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提高审计效能,圆满完成全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
    会上,该区审计局介绍了2011年全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阐述了审计目标、重点和要求。区纪委从加强干部监督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被审计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林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