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咸安区审计局“五教”预防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些年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审计局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同时,通力与相关部门配合,采取“五教”预防职务犯罪,成效明显。
    一是办班教育。即与区纪委、监察局联合举办乡镇办纪委书记、区直部门纪检组长、审计干部培训班,讲解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和查错纠弊方法,提升纪检、监察、审计干部专业能力。
    二是协助教育。主动与区委组织部、党校协商,将财经法规知识纳入年度区管干部培训班的必修课程,选派审计业务骨干到党校讲课,增强干部自觉遵守财经法规的意识。
    三是实地教育。在项目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采取“现场审计与实地宣传”相结合方式,讲解审计法律法规,使被审计单位更加了解和掌握《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理财水平。
    四是观摩教育。即协办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干部,防微杜渐,增强干部依法行政意识。
    五是以审促教。近三年来,该局通过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审计,查出违纪违规金额28641万元,纠正违规资金16246万元,促进增收节支5624万元,提出审计建议957条,有效地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章成功 闻方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