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四注重四强化”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强抓干部队伍建设。
    注重培训,强化综合业务能力。该局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半天的制度,强化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
    注重锻炼,强化工作实践能力。安排新职工到有关科室跟班学习锻炼,手把手悉心培养,使其尽快了解审计工作职责,初步掌握专业知识,增强业务技能。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以及“创先争优”等活动为载体,展示干部的工作实践能力。
    注重管理,强化高效履职能力。一是抓制度规范。先后制定了多项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各项业务操作,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二是抓考核。制定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进行量化,通过明确考核内容、规范考核程序,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使干部考核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
    注重使用,强化队伍战斗能力。加大了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创建富有生机活力的审计机关。该局按照“三个有利于”的指导原则进行。一是有利于理顺工作关系,明确职责分工;二是有利于加快审计干部的培养和锻炼;三是有利于审计工作大局的稳定。实践证明,通过轮岗交流达到了“充满生机、富有活力、心情舒畅、适应工作”的“十六字”目标。(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