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推软件产业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信息产业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宁波市信息产业局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由该市财政安排的软件资金的申报、审批以及使用管理作出了完善性补充规定,以进一步规范软件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审计为宁波软件产业持续快速增长发挥了作用。
    年初,宁波市审计局在实施市信息产业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宁波市行政事业单位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用于促进宁波软件及其相关产业发展、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的软件管理及推广资金,在使用、监管以及服务类项目采购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内控、提高绩效的审计建议,得到了信息产业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
    新出台的《宁波市信息产业局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不仅对软件资金的范围、申报、审批作了更为科学具体的规定,还明确了各部门要定期对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确保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据悉,宁波软件产业已连续4年增速保持40%以上,预计今年软件产业将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乐方萍 陈亚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