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审计局积极参与“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以及创先争优活动,采取五项举措全面启动“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
    一是迅速组建了“三万”活动工作组,成立了由局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工作组。工作组将以“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为主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查、典型调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努力实现“两个覆盖”,即工作组覆盖进驻村、工作队员足迹覆盖进驻村所有农户。
    二是及时组织工作组队员集中学习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三万”活动的文件精神,增强搞好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活动之中,做到提振精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不辱使命。
    三是在第一时间内联系好进驻村,做好进村入户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熟悉掌握好有关政策措施,学习农村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在进村入户时不说外行话、不做外行事。
    四是研究制定“三万”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在工作组队员进村入户后真正做到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农民心连心、手挽手、面对面,为基层群众解民忧、谋民利、化民怨。同时,要求工作组队员在短时间内做好一至两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并取得预期效应。
    五是局机关为此次活动列出专项工作经费,确保工作组队员开展工作时在经费上得到有效保障。要求一律吃住在基层,吃住费用全部自行解决,严格落实“六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树立起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实现“机关转作风、干部受锻炼、农民得实惠”的工作目标。(陈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