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审计局信息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分别被开封市委、市政府评为201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该局连续四年获此殊荣。近年来,该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持续不断、时有亮点、突出重点、晋位争先”的要求开展工作,不断发挥好审计信息的“窗口”作用,取得明显成效。该局的主要做法为:
    组织领导到位。该局在信息工作上实行领导责任制,要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负责人要具备高度的敏锐性,认识到信息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建立健全了由一把手总负责、分管局长亲自抓、全员写信息的工作体制。同时,该局把信息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汇报、研究问题,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证信息工作能够做到。
    制度落实到位。该局将信息工作作为硬性指标纳入到年度目标考核,先后制订和完善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要求每个审计项目原则上都要产生1篇审计信息。同时,该局从严抓好制度落实:一是年初结合全年审计工作重点,编制出年度信息工作要点,提出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审计局及局属各单位。二是根据工作进度对每个月对各单位信息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把握工作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同时,局办公室主动与各单位加强联系沟通,督促各单位及时发掘、利用审计成果,提高审计信息的时效性,并强化编发,力促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三是结合年终考核对信息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市审计机关OA系统内进行公布,以切实发挥激励作用。
    队伍建设到位。在全市审计机关内每个科(股)室都设立了专(兼)职信息员,并通过召开座谈会、OA系统公告、以会代训等形式通报信息工作要点、了解工作动态,提出工作要求、捕捉信息线索,保证信息质量和数量,切实把这一审计工作的后续产品做成“精品”。同时,该局以普遍提高和重点培养相结合,在每年召开的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中,邀请专家讲课,传授工作经验和技巧,交流工作经验,有效提高了信息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