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抓住四个重点认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给组织部门当好参谋,提供真实的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结合今年是麻城市乡镇换届年,及早筹划、认真部署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主动与纪检部门、组织部门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系会议组成部门沟通,听取他们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审计的范围和重点,就如何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达成共识。
    二是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四统一”,即各审计组实行审计方案、审计重点内容、审计处理、报告格式“四统一”。
    三是审计过程中采取“四结合”,即账面审计与调查了解相结合,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关注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与查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相结合,评价领导干部管理、决策的效益性与是否依法行政相结合。
    四是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准备乡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束后,对审计结果报告进行综合分析,针对审计中发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的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从制度和机制层面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推动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理论研究提供素材。(李俊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