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审计系统掀起素质提升年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山东省烟台市审计系统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周密部署,在全市迅速掀起了“比素质、比奉献、比业绩”的活动热潮。
    围绕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素质,烟台市审计局确定开展三大主题活动:一是以克“骄”治“懒”为目标,深入开展审计精品创优、管理创新和文明创建“三创工程”;二是以克“暮”治“庸”为目标,深入开展以每月一个主题、全面全员培训为重点的“主题学习月”活动;三是以克“娇”治“散”为目标,深入开展以落实审计纪律、机关“禁酒令”和“十要十不准”规定为重点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蓬莱市审计局以提高审计人员“知国情、明党情、通市情、察民情、懂职情”的“五情”能力为目标,确定在全局开展以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一次党组书记讲党课、每季度一次党组学习、每半年一次优秀笔记评展、每半年一次学习综合考核、每年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每年聘请党校老师上一次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
    莱州市审计局开展了“五讲五强化”活动,即讲荣辱,强化公德意识;讲文明,强化形象意识;讲能力,强化学习意识;讲健康,强化拼搏意识;讲法纪,强化廉政意识。
    龙口市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认真查摆在境界、能力、效能、执法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无条件”执行能力、“无利益”审计能力、“无差错”办公能力和“无关系”服务能力。
    招远市审计局把“规范操作程序,提升审计质量”作为工作突破口,着力解决审计程序不规范、审计质量不高,档案归档不及时、决定落实不力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审计队伍。
    莱阳市审计局以“强素质、提效能,抓落实、促赶超”为主题,推行了“星期日学校”制度,修订完善了全员绩效量化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机制,深入开展了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五型机关活动。(曹滋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