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长:抓审计就是抓发展抓廉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长向力力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向力力指出,审计是行政首长的“眼睛”和“杀手锏”。抓审计就是抓发展、抓增收、抓管理、抓廉政。通过抓审计工作,进一步促进加强内部管理,严明财经纪律,督促整章建制,就能够更好地推动地区、部门和单位科学发展,就能够更有效地节约财政资金,就能够更好地警示我们的干部要勤政廉政,依法行政。
    对今年的审计工作,向力力强调,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民生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经济卫士”和“免疫系统”功能,为强力推进郴州“两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向力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关心、理解、支持审计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权威,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审计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扬“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脑袋”的“三铁精神”,不怕碰头,不怕碰壁,不怕问题复杂,不怕得罪人,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打破情面,敢于审清查透,严格依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切实把审计队伍真正建设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可亲”、“可信”、“可畏”的高素质队伍。(欧阳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