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审计局“五项措施”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施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治理腐败,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制定了五项措施,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调整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由政府县长任组长,使各单位在思想上统一认识,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当作一个整体、一个系统来抓,形成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良好局面。
    二是善于计划,突出重点。努力整合审计资源,本着“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的原则,突出对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国有企业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制定了《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公示制度》、《审计结果报告制度》、《审计结果公布制度》、《审计结果运用制度》和各部门业务工作的相关制度等。保证各项工作制度宗旨明确、原则统一、衔接到位、操作性强。打破以往各自为政,制度相互冲突的局面。形成按章办事、工作连贯、科学顺畅的新机制。
    四是抓好实施,客观公正。要严格依法实施,坚持严谨细致、客观公正,充分听取被审计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的意见,确保审计报告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评价客观,处理恰当。
    五是广用成果,注重问责。建立健全纪检、组织、监察、人事、审计等成员单位全方位、多层次的干部监督机制,把经济责任审计纳入日常干部管理监督程序。在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视情节轻重,交由县纪委、监察局和司法机关查处,并把结果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刘新刚)
【关闭】    【打印】